湾区文化沙龙 (BACCS)

000

量子物理与科幻作品推介

Ivy
图片:电影《攻壳机动队·无罪》海报

20世纪初期,量子物理为自然科学哲学界带来了颠覆性的震荡和冲击。关于量子物理及其所蕴涵的哲学,在其他地区的沙龙中已有很多期活动对此做过深入的研究和探讨。本次沙龙作为湾区文化沙龙的试水内测,将简要介绍一点量子物理的基本概念和解释,然后针对每种解释推荐和介绍一些优秀的科幻作品。希望参加本期沙龙的朋友能吃下一些没看过的精彩科幻作品的安利,并且在以后欣赏科幻作品的时候能联系到量子物理的这些概念,也许会获得更愉悦的观赏体验。

Disclaimer:主讲人本身不是物理专业出身,讲义中的物理科学内容全部来自于曹天元所著的《上帝掷骰子吗?量子物理史话》。所以本期的重点在于科幻作品小型安利交流会,而非科学概念细节研究。

主讲人:Ivy,喜欢文学、跑团、ACG,现为一名普通的程序员&汉化组修图&漫画翻译,有两只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