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区文化沙龙 (BACCS)

001

扩展现实:浅谈下一个时代的信息交互平台

胡云淇 (Victor Hu)

从第二个千年末开始,互联网革命开启了个人信息交互终端的飞速发展。以手机和个人电脑为代表的智能计算平台让这个时代的生活多了一个新的维度,数字信息维度。在我们即将进入二十一世纪第三个十年的时候,下一个时代的计算平台已经初见端倪。这一次,在信息的维度上,人们开始“扩展现实”– Extended Realtiy(XR)。XR听起来也许陌生,但它其实是一个包含了虚拟现实Virtual Reality(VR), 增强现实Augmented Reality(AR)以及混合现实Mixed Reality(MR) 的概念集合。因为本期话题涵盖范围太广,涉及概念过多,所以本次沙龙的主要目的是希望在科普层面向大家介绍XR,同时让大家了解XR与我们未来生活的切实关联,管中窥豹一探下一个信息时代的掠影。

主讲人:胡云淇 (Victor Hu),扩展现实XR重度爱好及从业者,热衷于各种前沿技术以及创业活动。执着于自我探索, 喜欢cross fit,后摇, 哲学和心理学,同时也是大卫芬奇电影作品的忠实观众。从2016年暑假实习期间开始进入XR行业,自此开始辗转于多个XR公司和创业项目。目前任职于Pokemon Go的母公司Niantic,负责AR相关的产品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