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区文化沙龙 (BACCS)

027

JustPod 杨一来聊你未必熟悉的播客风云

杨一

回放: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3AzZ3GFPs
Bilibili: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hy4y16749
文字稿总结:

这一期,我们来聊聊播客(podcast)。

相信很多人都听过播客,在通勤路上,跑步健身中,日常做家务的时候。相信很多人也已经有长期 follow 的播客,无论中文还是英文,各种话题领域。

一个直观感受是,这两年,播客好像越来越火了。

在中文世界,有越做越大的喜马拉雅和新近崛起的小宇宙平台。尤其自疫情以来,似乎更多人忍不住想要表达,新创播客层出不穷。很多人也越来越习惯“在线听课”,可能还会觉得想听东西太多,时间有点不够用。

在英语世界,美国不少新闻媒体和公共广播机构也加大投入播客领域。《纽约时报》的“The Daily”就是新闻类播客的翘楚,网媒 Slate 更是创建了20多个新闻资讯类播客形成矩阵。甚至有人在讨论,播客会不会成为传统媒体新的续命方向?

主讲人

杨一

播客与数字音频企业 JustPod 首席运营官;知名访谈类播客《忽左忽右》和媒体行业漫谈播客《去现场》主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