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区文化沙龙 (BACCS)

028

美国大选已经结束,我们来做个总结

王浩岚

回放地址: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oQENhOo4mk

b站: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5Z4y1G7Wp

美国大选结果已经明朗,在任政府却仍然没有准备移交权力的迹象。虽然我们早已知道今次大选注定不会平凡,但相信很少人能预料到,选后景象还能这般别开生面。

在现任政府执政下,美国疫情迟迟无法缓解;疫情严重导致邮寄选票大量增加;邮寄选票剧增造成计票周期拉长;计票结果延迟令各种阴谋论趁虚而入;而在伴随阴谋论的各种争议成为焦点的这段时期,美国疫情继续失控,雪上加霜。

美国传统盟友已经集体表达了告别特朗普的强烈愿望,白宫却似乎想要在短期内留下大量国际政治遗产,给美国国内政治和国际关系造成持续影响。

时隔六周,我们再次邀请到旅美政治观察人士王浩岚,盘点本届大选中的诸多看点;解析美国权力过渡制度层面的漏洞和应对;分析拜登内阁成员的背景和特点;展望美国未来的政治生态,以及华人的处境和危机。

主讲人

王浩岚

旅美政治观察人士;微信公众号“岚目”(wlantalk);文章散见于端传媒、凤凰周刊、法制日报等多家优质媒体;播客“美轮美换”也正在持续播出他关于此次大选的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