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区文化沙龙 (BACCS)

远走高飞之梦:中国女性留学生在西方

Dreams of Flight: The Lives of Chinese Women Students in the West

By Fran Martin, Xuting Zhang

湾区文化沙龙第六十一期

2023-04-30

《远走高飞之梦:中国女性留学生在西方》一书是文化研究学者马嘉兰教授(Prof. Fran Martin)的力作。她在书中生动地描绘了一群中国女留学生在澳大利亚求学的的复杂生命体验。这些女孩们通过跨国留学对抗传统性别身份的规训,并同时努力克服语言的壁垒、空间的隔绝以及社会关系的剥离带来的重重挑战。除了动人的情感故事,马嘉兰教授还提供了结构化的理论视角,并对西方高等教育体系进行了批判。

今年的国际妇女节,结绳志刊登了一篇中文网络书评《远走高飞之梦:中国女性留学生在西方》,将《远走高飞之梦》介绍给了中文世界的读者。湾区文化沙龙将于美西时间4月30日下午4点组织一场线上对谈,继续讨论相关话题。届时,书评作者Xuting Zhang将对原著作者马嘉兰教授进行深度采访,挖掘《远走高飞之梦》的思考与洞见。我们也将在访谈后开放线上观众Q&A,方便大家进一步参与讨论和互动。期待你的加入!

 

主讲人 Presenter

原著作者 Fran Martin 


Fran Martin is a Professor of Cultural Studies at the University of Melbourne and has published widely on Asia-related sexuality and gender studies in the context of globalization. Her latest book, Dreams of Flight: The Lives of Chinese Women Students in the West (Duke U.P.), was published in 2022.

 

书评作者 Xuting Zhang


Xuting Zhang is an Attorney Fellow at Emory University, School of Law. 埃默里大学法学博士。他的书评散见于《结绳志》、《小鸟文学》等新媒体平台。

活动时间 Date and Time

美 西 4/30周日 4 PM-6 PM

美 东 4/30周日 7 PM-9 PM

直播方式: YouTube湾区文化沙龙频道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