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区文化沙龙 (BACCS)

美国建筑师亨利·茂飞的中国实践

A Chinese Renaissance: American Architect Henry Killam Murphy and His Practice in China

by 张博远

湾区文化沙龙第68期

2023-11-12

为什么一位美国建筑师会致力于复兴中国传统建筑?他取得了什么成就?建筑师张博远将在本次的湾区文化沙龙上与大家一起细读美国建筑师亨利·茂飞(Henry Killam Murphy,1877-1954)的原始图纸,分析他的设计方法,评估他的思想成果,回顾他在太平洋两岸的深远影响。

茂飞的建筑作品包括中国最负盛名的大学校园、国家纪念碑和首都规划,并将中国建筑带回了美国。通过梳理茂飞的实践,我们将探讨传统与现代、特色与普适、本土与全球等棘手的议题,检视中美之间的文化交流与融合创造,希望能对今天的我们有所启迪。

 

 

主办 Host:

湾区文化沙龙

斯坦福ACSSS学业部

主讲人 Presenter:

张博远,实践建筑师,独立研究者,关注近代历史上的中美建筑实践与文化交流,学术文章和翻译见于《建筑史》《时代建筑》Der Zug, JTBAU等期刊和出版物。张博远现为纽约罗伯特·斯特恩建筑师事务所高级经理(Senior Associate),拥有清华大学建筑学学士、耶鲁大学建筑学硕士和纽约州注册建筑师。

活动时间 Date and Time:

美 西11/12周日 3:00pm-5:00pm

活动地点 Location

Palo Alto

请在 这里 报名获得具体地址

合作组织:

ACSSS学业部是斯坦福校内外学术资源的连接者,是斯坦福华人学生学者求学研究之路上的同道人。学业部致力于搭建在校生、博士后、访问学者共同交流的平台,为华人学生学者带来接触新知、拓展学术视野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