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区文化沙龙 (BACCS)

语言复兴——基本原则与经验分享

Language Revitalization: Basic principles and experience sharing

by Laubonghaudoi

湾区文化沙龙第72期

母語是民族文化和身份認同的重要組成部份。隨着全球化和現代化的進程,世界各地的語言也在加速消亡。你是否擔心自己的家鄉話在流失?現在的小孩都不會講家鄉話,只會講普通話/英語了?怎樣令自己的母語避免滅絕的命運?怎樣令大眾重拾自己的語言?本期沙龍將介紹語言復興的基本理論,並結合主講人在語言技術領域的實踐經驗,一起探索語言復興的操作方案。

讲座slides: 语言复兴.pdf

语言复兴——基本原则与经验分享

活动信息

Date and Time:
时间:美西时间 3/23 周六下午2-4时
地点:Mountain View, CA (详细地址将通过邮件通知)

主讲人

Laubonghaudoi

 目前在 Google 任 Linguist,也是香港语言学学会成员。Laubonghaudoi 是 Common Voice 粤语数据集(OpenAI Whisper 的训练集),rime-cantonese 输入法码表(用於搜狗粵拼、Gboard 粵拼等輸入法),jyutping.org,jyutping.net 等语言资源的主要作者,在语言资源建设和语言数据工程领域有豐富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