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区文化沙龙 (BACCS)

SP07

Empower Asian Women 这些亚裔组织在做什么?

湾区文化沙龙 X Women Overseas她乡系列活动

Asian Women: Our Voice, Our Narratives

2021年5月1日

第三期:Empower Asian Women 

在美国有很多不同的组织和团体通过不同的角度和形式为亚裔发声。在Asian Women: Our Voice, Our Narratives系列第三期活动,我们邀请到了愉园社 的创始人和 StopAAPIHate 的代表来分享这两个组织在为亚裔权益所做出的努力,遇到的挑战和我们普通人如何加入他们,共同为亚裔、女性发声出力。

愉园社

愉园社是位于旧金山硅谷地区的华人移民社群。他们的使命是扎根探索美国本土生活和文化,连结美国主流各界和各个族裔社群,促进多族裔之间的交流和合作,共同开拓华人移民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他们的主要成员是成年后从中国移居美国的各领域专业人士,他们关注移民发展、女性赋能、跨文化交流合作和社会参与。

StopAAPIHate

为了应对因COVID-19爆发而导致的反亚裔事件增加,2020年3月19日,华人权益促进会(CAA),旧金山州立大学, 以及亚太政策联盟(A3PCON)共同发起的反亚裔仇恨攻击项目“Stop AAPI Hate”。

今年3月,美国多家媒体报导了StopAAPIHate的2020-2021 National Report:一年时间内,StopAAPIHate收到了近3800起针对亚裔的恶性攻击的报告。

欢迎大家对嘉宾就话题和组织提问,我们将会收集问题与嘉宾提前沟通。

系列活动介绍

Asian Women: Our Voice, Our Narratives

2021年3月16日,美国佐治亚州亚特兰大地区的三家按摩中心和水疗会发生了大规模连环枪击事件,造成八人死亡,其中六人为亚裔女性。在此之前的一年里,美国StopAAPIHate收到了3800多件针对亚裔的种族歧视事件报告。

在这个和湾区文化沙龙合作的系列活动里,我们希望通过这些在亚裔、女性相关话题上组织活动、积极发声的个人、学者和群体来给我们分享她们的经历,共同学习如何在当下的情境下为自己、为亚裔女性发声。

她乡论坛介绍

WomenOverseas她乡论坛从2020年10月以来有超过七千,用户为来自在全球各地、处在不同人生阶段的华人女性。论坛讨论话题包括学习、职业发展、女性议题、生活体验等等。

邮箱:womenoverseas.taxiang@gmail.com
博客:https://blog.womenoverseas.com/about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