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区文化沙龙 (BACCS)

SP08

 美国历史上性别化的亚裔刻板印象与变迁

何芳

湾区文化沙龙 X Women Overseas她乡系列活动

Asian Women: Our Voice, Our Narratives

2021年5月8日

在这个和湾区文化沙龙合作的系列最后一期,我们邀请到了上海纽约大学全球视野下的社会博士后何芳

何博士是一位美国史与亚裔美国史方面的历史学者。她的研究关注结合身体、迁移、话语和组织的交叉领域。从跨太平洋和比较研究的视角出发,她的博士论文将身体视为研究19世纪末20世纪初美国东方主义和执行排华法案的重要分析工具。

何博士将研究领域拓展至夏威夷,目前正在完成一本名为 Golden Lilies Across the Pacific: Bodies and Paradoxes of Inclusion in U.S. Enforcement of Chinese Exclusion Laws 的专著手稿。她最近的一篇关于跨大西洋全球化的城市中人们如何讨论白人女性身体的论文,揭示20 世纪初美国/西方社会的恋足情节与中国裹脚文化之间惊人的相似之处。何博士是公共历史的支持者,曾受邀为UCTV 电视频道做过一期Lost Voices特辑,追溯了此前未被深入了解的美国华裔先驱伍盘照的故事。

(上海纽约大学 https://shanghai.nyu.edu/cn/shizi/he-fang-fang-he)

欢迎大家在论坛活动帖或者在评论里回复你想要向何芳博士提问的问题。

系列活动介绍

Asian Women: Our Voice, Our Narratives

2021年3月16日,美国佐治亚州亚特兰大地区的三家按摩中心和水疗会发生了大规模连环枪击事件,造成八人死亡,其中六人为亚裔女性。在此之前的一年里,美国StopAAPIHate收到了3800多件针对亚裔的种族歧视事件报告。

在这个和湾区文化沙龙合作的系列活动里,我们希望通过这些在亚裔、女性相关话题上组织活动、积极发声的个人、学者和群体来给我们分享她们的经历,共同学习如何在当下的情境下为自己、为亚裔女性发声。

她乡论坛介绍

WomenOverseas她乡论坛从2020年10月以来有超过七千,用户为来自在全球各地、处在不同人生阶段的华人女性。论坛讨论话题包括学习、职业发展、女性议题、生活体验等等。

邮箱:womenoverseas.taxiang@gmail.com
博客:https://blog.womenoverseas.com/aboutus/